他人的面試經驗

http://www.atlaspost.com/user_post.php?userid=29136&folder=6822

 

昨天去奧美廿一世紀公關最後一次的面試, 而對象就是總經理大人。 *** 面試到了第三次 說真的, 會有點煩悶。 套句我媽說的話:怎麼那麼多啊? 而且我都是桃園台北兩地跑, 車錢,飯錢,還有順便和朋友相聚的錢 這一個月來,花了還真不少 。_。 好,回歸話題。 第三次面試, 我想應該是最後一次了 我的面試官是總經理 是位男性主管 看了一下,年紀大概不大 頂多40歲(我猜) 一進來就跟我說他很感謝我三番兩次的來公司面試。 然後就開始切入話題:

總:我聽我們總監說你英文不錯。文藻畢業的吧?可以的話我們就來英文對談
總:告訴我上次面試的時候,總監問你的問題還有你怎麼回答?

(哇,馬上就來狠招。)
我:那我就開始了,bla bla bla....... (約莫10分鐘)

總:好,可以了!我只是想要看看你的語文流利度還有你的記憶力如何。 (。_。果真是總字輩的)
總:既然你已經來過兩次,相信我們人資還有總監都跟你說過我們公司的型態吧?
我:恩,沒錯。

總:好,我這個人面試很快。我只是想要了解你對這各產業到底有沒有興趣。
總:上次聽你跟我們總監說你還有去面試飯店業,妳知道這兩個產業差很多嗎?
我:恩,我知道。

總:那你有沒有想過以後自己到底要走什麼路呢?
我:我有思考過,但因為在這行業我完全是新人,所以我只能依憑我的興趣還有個人以往經驗來設想
我:我現在走的這條路適不適合我。
我:當然,我沒辦法很明確的跟你說,我到底要走什麼路
我:因為我才剛開始,我還要學。但是我相信我能很快了了解這各產業的動向。

總:那,要是你發現你不適合走這各產業呢?
我:當然我不會因為喜歡就想要進入這各產業
我:多少我也會根據自己的經驗和專長來評估
我:所以我認為我可以進入這各行業。

總:恩,很好。
總:一般人總是對公關有著不同的看法
總:大家總認為公關就是活動辦到死,永遠光鮮亮麗的
總:其實大家都錯了,那種叫做活動企劃公司,不是公關。
總:公關其實有很大的部份是在聯繫客人和培養媒體關係
總:尤其在奧美21C,客人都是科技產業的
總:可想而知,不太可能向消費性的產業例如Nokia..
總:Nokia可以一個月辦六場記者會,那是因為他們持續有新機種上市
總:但是科技產業不同,可能很久才會有一個產品上市或是科技消息出來。
總:那麼平時的時候就是和媒體與廠商培養關係
總:但是因為我們的客人都在國外,所以大部分都會靠電話來連絡。
總:所以你想,這跟一般人想的不太一樣吧?
我:的確

總:奧美集團分了:奧美公關,奧美廿一世紀公關,奧美廣告,奧美我是大衛廣告
總:就是因為有不同的客源,不同的案子。
總:這也是奧美為什麼領域這麼廣的原因。
我:恩

總:我非常歡迎你來我們公司
總:如果你認真想過,妳想要持續往科技公關產業走的話
總:那麼奧美廿一世紀絕對非常適合你,因為我們名氣響,客戶都有名
總:我希望進來工作的人,不是只是想要待各依兩年
總:而是希望他們的工作規劃是希望做到主管。
總:但,平良心論。公司的流動率還是很高。
我:表示很多人進來後發現跟自己想的不同,就又離職了。

總:沒錯,所以你不要認為我在嚇你或怎麼樣
總:我只是希望我們之間沒有"假想障礙"。也就是說當我們率取你,妳也答應來的時候
總:我們兩方的認知是相同的。
我:我了解。

總:其實我非常感謝你的坦承。
我:喔?

總:當我知道你有跟我們總監說你有去面試亞都麗緻時,我就覺得你很誠實。
總:因為很多面試者,並不會跟我們說他們還有去面試哪些公司
總:有些還會騙我們。當然,我們都會知道。
我:(笑)我只是絕得這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總:的確。尤其當你們我總監說會來奧美應徵是因為"因為沒有經驗,所以只能平第一印象和相關經歷"
我:是啊,因為是事實啊。

總:(笑)我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
我:喔?

總:以往的面試者都會說,"我會來是因為奧美好,有名氣,夠氣派,福利好"
總:這些雖然都是事實,可是感覺很官腔。
我:哈哈哈

總:總之,妳不用擔心,你說的這些都不會扣分,反而加分。
我:謝謝。

總:好啦,其實我的面試大部分就是來告知面試者公司真正的型態是什麼,故意當黑臉的。
我:這也好,可以讓我們更瞭解到底以後工作的內容是什麼,才不會因為失去興趣然後就離職。

總:沒錯。
總:那麼我們的面試就到今天吧。過幾天我們總監會打電話給你
總:你在電話中在回覆他們吧。這樣可以嗎?
總:我們也可以今天就定案。但是我想要給你多點時間思考。這樣好嗎?
我:好!謝謝!

*** 沒錯。 第三次的面試就是在嚴肅又詼諧的氣氛中結束 總經理問的問題真的都是快狠準 每個問題都到點,讓你一定要馬上反應 (笑)還好氣勢沒有被壓下去!! *** 回家後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 亞都麗緻和奧美廿一世紀 同樣是大公司 同樣是外商 同樣在業界都有名聲 同樣福利都很好 同樣教育訓練都很好 同樣都會是辛苦的工作 不過 亞都麗緻多了員工宿舍還有供餐 雖然薪水可能比奧美廿一世紀少一點 但是仔細算算 若去奧美廿一世紀,勢必得通勤 這樣從桃園到台北再加上三餐 還有額外的消費 仔細算算,還是亞都麗緻能存到錢。 當然,這是從錢的方面來看。 亞都麗緻單週六都要值班, 上下班的時候也是不固定 就沒有像奧美廿一世紀那樣的比較自由 大表姐說我適合亞都麗緻 媽媽要我選奧美廿一世紀 爸爸說他喜歡亞都麗緻的經營風格 還在等亞都麗緻 沒關係,還有幾天我在慢慢考慮 反正從面試到現在都要一個月了..... (好久的面試過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52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